天若光 雄中自卫队搬上舞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5日电)取材真实事件的舞台剧“天若光”,由编导李宗熹亲身访谈“雄中自卫队”副队长陈仁悲等人,揭开50年代大时代动荡下,一群年轻学子的生命记忆,20到22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台湾戏剧表演家剧团首部时代舞台剧“天若光”,由编导李宗熹亲自访谈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发时,为防止族群冲突而组成的“雄中自卫队”成员,包括副队长陈仁悲及雄中学生何聪明等人。

故事开始于一群雄中棒球队的学生们,他们正处在青春无限的少年时光,课堂上埋首苦读,球场上热血厮杀,单纯追求自己的梦想与爱情。

而这群纯真善良的男孩们,面临外在世界的纷乱时,他们毅然决然挺身而出,鼓起热血与勇敢的力量,捍卫正义无畏无惧,他们坚守校园保护人群,展现大时代下光彩的青春故事。

“天若光”全剧特别以闽南语为主要语言,呈现50年代的大时代动荡,并深刻证明跨越族群最真实的善良与勇敢,由卢学叡、许仁杰与安程希等新生代艺人,共同演出青春岁月中爱情的青涩腼腆、亲情的细腻及大爱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