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移植來源 官方數據受質疑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今年7• 20是法輪功修煉團體反迫害十三週年,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再次引起關注。對於中國大陸器官移植問題,中國官方說詞前後不一致,根據現有官方數據,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提出質疑,而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言人達蒙‧諾託醫生(Dr. Damon J. Noto, MD)則從醫學角度,指出數據並不符合器官移植的器官配對程序。

根據中共新華網2009年8月公布,中國人體器官移植總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光是中國境內每年就有超過一百萬患者的器官移植需求量,而每年器官移植則達一萬件左右。

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世界肝臟移植大會上公開承認,中國器官移植95%主要來自死刑犯。然而國際特赦組織在2009年報告中指出,2008年中國處決至少1,718人。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就此提出質疑。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中國每年器官移植手術就有上萬件,這樣的話呢,這個數據本身就有矛盾了,當然中國大陸官方發現這個矛盾之後又改口說,65%器官來源是由於公眾的募捐。」

他進一步提出,根據華中科技大學的陳忠華教授統計,從2003年到2009年期間,中國器官捐贈僅達到130例,與每年上萬件的手術案例無法成正比。根據中國人傳統的觀念,他認為要在短期之內建立器官捐贈系統是很難的。

法輪功發言人0張而平:「因為中國從傳統文化來講,從周易也好、四書也好,中國傳統文化是要求全屍入土。」

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言人達蒙‧諾託醫生(Dr. Damon J. Noto, MD)也提出,就算中國每年有上萬死刑犯被處決,從器官配對程序來看,這些數字根本無法形成一致。

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言人達蒙‧諾託醫生:「這個等待(器官)的時間,一年、一年半、兩年或三年,因為要找到各項條件符合的器官很難,你需要血型一致、你需要器官組織一致、還得是健康的器官。要找到這些條件都符合的合適器官,我們認為一個正常的比例是1:50 或1:20。」

換句話說,在中國每年一萬個手術案例的執行,其實背後所需要的至少是15萬個器官捐贈者才有可能。

新唐人記者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