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擬用化武抗外來侵略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3日路透電)敘利亞今天表示,可能會使用化學武器來對付任何「外來侵略」,不過,對於反抗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16個月之久的動亂,敘利亞不會在鎮壓行動中使用化學武器。

敘利亞外交部發言人馬克迪希(Jihad Makdissi)表示,所有化學或細菌武器都由軍隊安全貯存。

馬克迪希指出:「外交部想要重申敘利亞的立場,無論未來情勢如何發展,危機期間所有化學或細菌武器,絕不會被派上用場。」

馬克迪希說:「這些武器由敘利亞軍隊貯存和看管,並由軍方直接監管,除非敘利亞面臨外來侵略,否則絕對不會使用這些武器。」

這似乎也是敘利亞首次承認可能握有非常規性武器。敘利亞並未簽署1992年的「禁用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這項公約明定禁止使用、生產或貯存化學武器。(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