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拟用化武抗外来侵略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3日路透电)叙利亚今天表示,可能会使用化学武器来对付任何“外来侵略”,不过,对于反抗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16个月之久的动乱,叙利亚不会在镇压行动中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希(Jihad Makdissi)表示,所有化学或细菌武器都由军队安全贮存。

马克迪希指出:“外交部想要重申叙利亚的立场,无论未来情势如何发展,危机期间所有化学或细菌武器,绝不会被派上用场。”

马克迪希说:“这些武器由叙利亚军队贮存和看管,并由军方直接监管,除非叙利亚面临外来侵略,否则绝对不会使用这些武器。”

这似乎也是叙利亚首次承认可能握有非常规性武器。叙利亚并未签署1992年的“禁用化学武器公约”(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这项公约明定禁止使用、生产或贮存化学武器。(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