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對黨領袖訪華 促加強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 澳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正在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07月24日,他在由澳洲商會主辦的澳中商務早餐會上演講時表示,他希望中國進行政治改革,以適應其經濟發展。他認為,加強民主和法律自由,將給中國帶來繁榮。

據澳新社消息,艾伯特在會上表示:從長遠來看,如果中國人民能享有在法律和人權保護下的選舉自由,並選擇政府,將給中國帶來繁榮。儘管對於一個有動蕩歷史的國家,體改的過渡管理是艱鉅的。

很少公開談論外交政策的艾伯特說,澳洲和中國在人權、新聞自由和司法制度上的觀點有很大的不同。他的聯盟黨政府將「堅定地主張維護人權」,但將尊重人權狀況的逐步改善。

他歡迎中國公司到澳洲進行投資,但表示這些投資必須符合澳洲的國家利益。他同時也警告,中國的投資因其國有企業的性質而變得複雜化,他說:「澳洲的國家利益不會允許外國政府或其代理機構掌控澳洲的企業,這是因為我們不支持由澳洲政府控制國有化企業,更何況外國的。」

艾伯特對中國的三天訪問將在7月25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