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7月30日賽事看點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倫敦奧運會7月30日將決出12枚金牌,最多金牌的仍然是游泳,將產生4金。而體操男子團體的決賽,也將會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體操男團爭霸成焦點

30日的男子體操團體決賽眾所矚目。衛冕的中國男團與2004年雅典奧運冠軍日本男團,都在29日的資格賽失誤頻頻,分別排名第六和第五,決賽的士氣大打折扣。而美國隊則在預賽發揮異常出色,排名榜首,俄羅斯和東道主英國緊跟其後。因此原本預期的中日巔峰對決,或將上演群雄逐鹿的激烈場面。

樸泰桓的救贖之戰

而每天4塊金牌的游泳絕對是好戲連連。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中韓之戰,韓國的樸泰桓將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與中國的新科冠軍孫楊再次展開對決。這也被看作是樸泰桓的救贖之戰,他在28日的400米自由泳的決賽中功虧一簣,敗給孫楊,所以這次肯定要全力挽回顏面。

儘管費爾普斯不參加此項目,還有兩大重量級人物,即美國的羅切特和德國名將比德爾曼,都將是金牌的有力競爭者。

游泳另3個金牌項目是男女100米仰泳和女子100米蛙泳。中國的世界冠軍趙菁將會碰上美國的17歲小將法蘭克琳。而美國世界兼奧運冠軍“蛙後”索尼,會與澳洲的衛冕冠軍瓊絲一決高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