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喪失動能 日工業生產降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日本6月工業生產意外減少,為這個全球第3大經濟體開始喪失動能增添佐證,在此同時全球需求轉弱。

日本貿易部今天表示,6月工業生產比5月下滑0.1%,5月則月降3.4%。彭博訪調的29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增加1.5%。

日本政府對震後重建投資投入資金和實施獎勵購買節能汽車方案所帶動的經濟復甦,因歐債危機和日圓兌美元和歐元雙雙走強而受到威脅。日圓兌美元自3月中以來累升逾6%,衝擊佳能(Canon Inc.)和任天堂(Nintendo Co.)等出口商獲利。

東京瑞穗證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 Co.)市場經濟師河上淳在報告發布前表示:「因為全球經濟逐漸趨緩,加上日本政府補助金方案接近尾聲,工業生產下行風險程度不低。」

政府上週公布的報告顯示,6月消費者物價意外滑降,零售銷售增幅不如經濟師預期。

歐債風暴和全球經濟放慢的跡象,使日圓成為資金避風港的魅力大增。(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