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動物園猩猩 意外勒死自己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一隻大猩猩不小心在動物園內用攀爬的繩子勒死自己。捷克的布拉格動物園(Prague Zoo)職員說,有人發現5歲的塔圖(Tatu)死在睡覺的地方,脖子周圍有繩索。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員工抵達現場時,另一隻大猩猩似乎在試著幫這隻受困的猩猩。

布拉格動物園發言人史塔斯特尼(Michal Stastny)說,他們試了所有方法,但都無法救回這隻猩猩。這個居住區沒有監視攝影機,因此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據信是塔圖解開大猩猩在展示館用來攀爬的數十條繩子之一,然後把一條繩子纏繞在脖子周圍,後來才悲慘的勒死自己。

哺乳動物館館長布蘭德爾(Pavel Brandl)說:「這是意外。」他又說,動物園每天都會檢查這些繩索。

他說,另一隻大猩猩康巴(Kamba)待在塔圖旁邊,似乎在試著幫牠,不過,「她到底在做什麼,這很難說」。

動物園園長柏貝克(Miroslav Bobek)說,這是自2002年洪水淹死100多隻動物後的最悲慘事件。

布拉格動物園還有6隻大猩猩,牠們是園區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塔圖2007年5月30日出生時,有數十萬人在網路上觀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