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倫敦奧組委”扇北京奧運一耳光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近日,被網友熱傳的網路短片“悲催的倫敦奧組委”,以詼諧的手法,簡明的圖表和真實的數位,對比了民辦的倫敦奧組委和官辦的北京奧組委之間的差異。大陸網友認為,短片間接挖苦了北京奧運,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近來,這個由“北京明恩傳媒“和《壹讀》共同製作,長4分36秒的短片在網上流傳。

倫敦奧組委有多“悲催”?真能考驗中國民眾的想像力。倫敦奧組委可不像北京同行那麼牛,不能依賴政府撥款,辦奧運錢得自籌,自負盈虧,連房租都得按月繳。至於修場館、道路和配套房地產開發,更和奧組委沒有一分錢的關係。

儘管歐洲債務危機,他們還是能吸引贊助,賣轉播權和門票等,收入了20多億英鎊。但賺了錢不能揣腰包,60%要用於社區,剩下的40%與國際奧會對分。要虧了呢?那就準備跳樓吧!

在人事財務上,更沒有甚麼油水。每兩個月要公布一次明細帳,招待了誰,吃了甚麼,都要詳細列出。那有北京同行那麼風光,錢可勁花,飯可勁吃,虧多少沒關係,帳目拖到2010年8月才出爐。

有網友比較:倫敦奧運開幕式投入僅2.7億人民幣,不到北京奧運開幕式三分之一。北京興建了102個奧運場館﹔倫敦僅建14個場館和8個臨時館﹔北京奧運村讓NBA球星著迷,倫敦,如何拚得過北京?”

相比北京的“牛“和倫敦的“寒酸”,有網友感歎,人家靠幾個人鼓搗,靠社會募捐能盈利,我們靠財政撥款,傾全國之力還賠本。怎麼就搞不過人家呢?!

新唐人記者方源、施怡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