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聚焦經濟成長表現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1日電)台股近日受歐美股市激勵上漲,法人認為,主計總處今天盤前公布經濟成長率預估、江陳會即將舉行、美國聯準會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恐左右近期台股表現。

台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受惠歐債疑慮暫緩、美股上漲激勵而站上7100點,接下來有機會帶量挑戰月線7175點、季線7202點。

證券交易所得稅在立法院闖關成功,台股內在不確定因素去除。法人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可能影響美股走勢,也將影響台股表現。

歐債危機方面,外電報導,在市場看好歐洲央行料獲得決策者支援,推出減輕歐債危機的計畫之下,今天歐洲股市漲至 4月以來最高水準。美國股市卻收低,標準普爾500指數連 2紅氣勢中斷,主因市場擔憂這波今年最旺的雙日漲勢,恐怕已跑在經濟前景的前頭。

法人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江陳會預計在8月9日召開,可望討論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有利金融股表現;而今天行政院主計總處在盤前公布經濟成長率預估,也可能左右台股走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