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業四化 5亮點產業2階段推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為推動三業四化,促進產業結構優化,經濟部選定5項亮點產業,將分2階段推動。

經濟部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天下午在行政院政務會談分別報告「台灣產業結構優化(三業四化規劃辦理情形)」及「傳統產業維新方案及推動計畫(草案)」。

三業四化指「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統產業特色化」。

經濟部規劃,三業四化推動作法分3步驟,包括各部會於發展主管產業時全面融入三業四化精神、經濟部舉辦研討課程以擴大產業推動經驗、在三業四化的主軸下選取亮點產業作為示範案例。

經濟部提出的亮點產業包括智慧生活產業、工具機智慧製造、物流產業、資訊服務業、創新時尚紡織等5項。

亮點產業部分,經濟部指出,將分2階段推動,先就三業四化主軸推出1項以上的示範亮點產業,再進一步擴大推廣至其他部會,以發揮引領效果。

經濟部表示,「智慧生活產業」產值5年將可成長新台幣3000億元,10年成長9000億元,10年增加就業人數1.5萬人。

「工具機智慧製造」產值5年將可成長300億元,10年成長1000億元,10年增加就業人數5000人。

「物流產業」將可創造物流服務營收10億元,帶動MIT(台灣製)商品出口60億元,5年增加600個就業機會。

「資訊服務業」部分,外銷值5年將可成長100億元,10年成長300億元,5年增加就業人數2.1萬人,10年增加就業人數3.7萬人。

「創新時尚紡織」產值5年將可成長500億元,10年成長2000億元,10年增加就業人數7500人及設計師就業人數6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