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 民團籲護生不放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7日電)紀錄片工作者林瑞珠今天說,農曆7月是放生旺季,但許多商業性放生其實是「放死」,呼籲社會「護生」,改善動物處境。

台灣生態學會、環境法律人協會、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等團體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野生物保育科長林國彰出席說,現行法令規定「野生動物經飼養者,非經主管機關之同意,不得釋放」,希望今年內提出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法草案,刪去「經飼養者」字句,只要釋放野生動物,都須經行政許可。

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鍾淑姬說,不當放生已形成公害,50萬條蚯蚓、魚,甚至是毒蛇被放到野外,會對環境造成很大衝擊。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說,慈悲要有智慧,「放生」不如「積極護生」,才不會為了要放生,產生商業行為。

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林仁惠說,商業性的放生不叫放生,是「違法棄養」、「違法釋放」,希望政府透過修法,嚴格杜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