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學術交流 台墨簽意向書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為加強台墨文化學術交流,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與「墨西哥州自治大學」校長Eduardo Gasca Pliego,23日(當地時間)在墨西哥州自治大學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墨西哥州商會會長狄亞士(Francisca Cervantes Diaz)在場見證,各院系所院長及主任等高層人士約40人及媒體記者10餘人共同出席,典禮盛大隆重,歷時約1小時結束。

李新穎表示,簽約有助強化代表處與自治大學雙邊學術交流與密切合作。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台灣成功教育經驗,樂與墨國共同分享。

李新穎並向自治大學力薦可研議設立墨國第一個中文系,以應墨西哥州政府與企業及1500萬人口未來與亞太強化政經文化交流的需要,意義重大。

Eduardo Gasca Pliego指出,簽約後將設立台灣文化中心,並期盼於數位科技、醫療生技、環保綠能及永續發展產業等領域加強與台灣交流,也盼透過代表處的協助早日完成自治大學設立中文系所的目標。

簽約典禮結束後,李新穎在接受當地多家媒體專訪時指出,這次簽約意義重大,並介紹台墨兩國經貿及文化等交流現況。獲墨國主流報紙「改革日報」(Reforma)、「千禧日報」(Milenio)及「德魯加日報」(Diadio de Toluca)等媒體大篇幅報導,台墨學術交流更上一層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