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舉行龍舟賽 文化交融顯現魅力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8月25號到26號,加拿大卡爾加里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龍舟賽,顯示出中國傳統文化融入加拿大主流社會的獨特魅力。

每年的龍舟賽在卡爾加里南部的格倫莫爾湖(Glenmore Lake)舉行。龍舟賽是卡爾加里每年最大的體育盛事之一,今年吸引了37支團隊參賽,包括7支女隊和30個混合隊,其中11個為企業團隊,共有九百多個競賽者,和幾千名現場觀眾。

華人社區團隊隊員:「今天我們華人社區集合在一起,我們都在一條船裡,為華人社區爭光。我們之前有過練習。」

記者:「你第幾次參加龍舟賽?」

隊員:「今年是第一次。」

記者:「感覺怎麼樣?」

隊員:「感覺很好!感覺很好!今天大家都很努力。」

第二天的比賽包括為兒童癌症捐款的慈善賽事,其中參賽的一支政府團隊由阿爾伯塔省議員們組成。阿爾伯塔省省長雷德福(Alison Redford)親自到場助威並發表簡短演講,鼓勵通過龍舟賽發揚團隊精神和奉獻精神。

卡爾加里龍舟協會介紹,一些團隊將參加世界錦標賽,這次龍舟賽是一次非常好的熱身賽。今年的最好成績是2分07秒完成500米的賽程。

根據中國的五行天象日曆,2012年是龍年。賽龍舟是中國民間傳統水上體育娛樂項目,已流傳兩千多年。史書記載,賽龍舟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而興起的。

新唐人記者蘭淇加拿大卡爾加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