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劉翔事件 陸媒遭整肅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多維新聞網今天報導,南京東方衛報因為報導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體育局官員隱瞞劉翔受傷消息,報社高層遭到整肅

多維新聞網、香港明報與蘋果日報今天都報導,東方衛報高層遭到整肅,包括總編輯陳朝暉遭到停職、副總編輯于潔塵遭到行政警告、總編輯助理張玉海、新聞總監郭曉松與趙再強則是被撤職。

東方衛報在23日以頭版處理央視、體育局官員隱瞞劉翔受傷的新聞,標題為「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只有觀眾在傻等見證奇蹟的時刻」。

報導內容說,央視早知道劉翔受傷的消息,不僅選擇隱瞞,還讓播報員準備4套方案因應,劉翔事件讓中國大陸輿論譁然。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可能在10月召開,大陸近來報社高層異動頻傳,香港東方日報在18日曾報導,中共標榜不左、不右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路線」,在18大前要先維穩,淨化輿論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