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評審團 王家衛領軍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電)柏林影展主辦單位今天宣布,中國大陸獲獎無數的導演王家衛,將擔任明年2月第63屆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

柏林影展向來注重亞洲電影。

王家衛將率領評審團,選出柏林影展的金熊獎和銀熊獎獎項得主。柏林影展明年2月7日至17日舉行,是歐洲最重要的影展之一。

王家衛最為人知的作品是2000年的劇情片「花樣年華」。

影展主席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在聲明中表示:「王家衛是我們這一代最著名的導演之一,他作品中的特色和詩意令人著迷。」

「他擔任影展主席,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樣。1980年代以來,柏林影展努力成為當代華語電影平台,我們對於王家衛將主持明年國際評審團感到非常榮幸,這也是另外一個原因。」

影展引述王家衛說,他對於擔任評審團主席「深感榮幸」。王家衛出生於上海,在香港長大。(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