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评审团 王家卫领军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电)柏林影展主办单位今天宣布,中国大陆获奖无数的导演王家卫,将担任明年2月第63届柏林影展评审团主席。

柏林影展向来注重亚洲电影。

王家卫将率领评审团,选出柏林影展的金熊奖和银熊奖奖项得主。柏林影展明年2月7日至17日举行,是欧洲最重要的影展之一。

王家卫最为人知的作品是2000年的剧情片“花样年华”。

影展主席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在声明中表示:“王家卫是我们这一代最著名的导演之一,他作品中的特色和诗意令人着迷。”

“他担任影展主席,就像是美梦成真一样。1980年代以来,柏林影展努力成为当代华语电影平台,我们对于王家卫将主持明年国际评审团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另外一个原因。”

影展引述王家卫说,他对于担任评审团主席“深感荣幸”。王家卫出生于上海,在香港长大。(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