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不屯兵獨島理由:是本國領土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安台北29日電)韓國與日本最近為獨島(日稱竹島)主權爭議鬧得不可開交,獨島再度成為國際焦點。有人對韓國政府不派軍隊、而是派駐警察至獨島感到疑惑。專家表示,「因為獨島是本國領土」。

韓國媒體今天引述專家表示,政府不在獨島派駐軍隊的理由在於,「獨島屬於本國領土」,而通常要派軍隊屯駐的地方是國境交界、極度危險或有紛爭之處。

目前派駐在獨島的警察,是所屬韓國慶北地方警察廳的戰鬥警察。

專家表示,獨島不屬於有紛爭之處,而且又是韓國領土,當然是派駐警察而非軍隊。警察是守護國內治安,而軍隊則是抵禦外侮。若是派駐軍隊,那獨島就成了紛爭之處,會招致國際的非難。

獨島位於東海(日稱日本海),分成東西兩島和礁岩群,目前由韓國實際支配,屬於慶尚北道鬱陵郡。獨島西北偏西約90公里即達韓國鬱陵島。

據傳韓國政府將在下個月7至10日實行獨島防禦演習,並且計劃讓海軍擔負部分防禦任務。另外還計劃到2015年前要在鬱陵島上建立民間和軍用複合型港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