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場外精采 觀眾看不到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坦帕30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收視選民也許能從電視上看到羅姆尼瑞安和其他黨內助選員,卻無法和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啦啦隊一起啜飲雞尾酒。

全代會在美國職棒坦帕灣光芒隊(Rays)主場純品康納球場(Tropicana Field)舉行,但電視機前的觀眾無法參與場外的遊艇派對、海灘趴和雪茄盛會。

簡單的說,電視觀眾錯過坦帕最精采的事物。在一連串的早餐簡報、午餐會和深夜派對中,共和黨政治人物和代表可以與企業關係人和支持共和黨的巨富捐款人建立更緊密關係。

共和黨對捐款人提供全代會的捐款幾乎沒有限制。利益團體和貿易協會也掏錢贊助本週預定於坦帕登場的200場活動。

儘管這類活動幾乎不會發生實質影響,但也為遊說人士提供難得機會,與議員和競選幹部建立關係。如果羅姆尼在11月6日大選擊敗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這些議員和幹部很可能擔任要職。

陽光基金會(Sunlight Foundation)編輯主任艾立遜(Bill Allison)說:「這麼多的地方都在舉辦活動,而讓大家知道你舉辦了好活動,是結識人的方法。」非營利組織陽光基金會致力讓政府運作更透明。(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