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歐汽車業復甦要好幾年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執行長高森(Carlos Ghosn)表示,他預期歐洲汽車業將要花許多年,才能擺脫需求萎縮和產能過剩的困境邁向復甦。

高森今天在香港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日產在歐洲「準備度過好幾個不好不壞的年頭」。他表示,儘管歐洲面臨產能過剩的問題,但「將不會看到任何世界末日的景象」。

在失業率攀高和經濟成長速度放慢之下,歐債危機削弱汽車需求,導致歐洲汽車銷售重摔至17年來最低點。高森表示,日產將會控制歐洲地區的產能以滿足需求。

高森表示,隨著東南亞和美國開始成長之下,日產計劃今年建造500多萬輛汽車。

高森說,除了印尼和越南之外,「緬甸可能是未來之星」。他表示,希望新款Altima中型車銷售在汽車業持續復甦的美國將「拿下冠軍」。

日產在東京交易股價挫跌0.54%收736日圓,日經225指數收漲0.3%。(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