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新病毒男子 人工肺維生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法新電)一家英國醫院今天表示,感染神秘新呼吸道病毒的卡達男子,目前靠人工肺維生。他所感染的病毒與致命性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同源,但不是SARS病毒。

這名49歲的卡達男子7日因急性呼吸道感染及腎臟衰竭,住進卡達首都杜哈(Doha)醫院的加護病房,11日搭乘傷患運輸機轉至英國倫敦的醫院。

他目前住在蓋伊與聖湯瑪斯醫院(Guy’s and St Thomas’),情況危急。

醫院在聲明中說:「這名一直受到隔離的男子,目前正接受葉克膜氧合器(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Ecmo)治療,在病人的肺臟無法將氧氣輸送到血液中時,這種療法在體外將氧氣輸送至血液。」

醫院表示,正遵照嚴格的程序,以確保其他病患和醫院人員不受這項神秘病毒感染。

聲明中說:「沒有證據顯示這項病毒已傳染給其他病患或醫院人員。」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表示,一名沙特阿拉伯男子因感染幾乎同樣的病毒,今年稍早已病逝。(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