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扁轉診錄音 立委譴責北監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蔡沛琪台北27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譴責台北監獄,涉嫌將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談論扁轉診的錄音檔,洩漏給特定媒體。

陳水扁轉診台北榮民總醫院事件引發爭議,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吳宜臻上午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開會前表示,委員會24日質詢法務部長曾勇夫,並要求相關單位提供扁轉診北榮的相關調查報告,但北監人員卻涉嫌將陳致中談論扁轉診的錄音檔洩漏給特定媒體,讓某新聞評論節目公開錄音檔逐字稿,顯然不尊重委員會及立法院。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當場通過3點決議,一、公開譴責法務部矯正署與北監;二、請法務部懲處北監失職人員,並將懲處名單及調查報告送交委員會;三、請法務部將相關錄音檔及譯文送交委員會。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表示,北監人員當初是回答媒體詢問,並非刻意將相關資料洩露給特定媒體。法務部會請矯正署懲處北監失職人員,並在1週內將調查報告送交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