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警護民 咖啡店經理成大英雄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7日法新電)西班牙1家咖啡館經理讓大批抗議群眾躲進他店裡,勇敢挺身阻擋鎮暴警察。這則故事傳出,他立即成為西國民眾心目中的大英雄,更是網路紅人。

西班牙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撙節措施。警方25日對示威群眾發動攻擊,群眾衝進馬德里市中心普拉多咖啡館(the Cafe Prado)避難。49歲的卡西亞斯(Alberto Casillas)站在店門口,伸開雙臂阻擋警察入內捉人。

穿著白襯衫繫黑領帶的卡西亞斯擋住大門,示威者則蜷縮在他身後。這畫面立即成為推特(Twitter)等社交網站熱門話題。

坐在咖啡館櫃台前的卡西亞斯說:「我這麼做是看到大家臉上露出驚懼和痛苦的神色。」

「很多人湧進咖啡館。那時店裡有200到300人,有小孩、年輕人和老人,若有人受傷我會很難過。」

戴著鋼盔的鎮暴警察發射橡皮子彈,並用警棍毆打民眾,驅散數千名在國會附近海神廣場(Plaza de Neptuno)的群眾。

緊急救援單位表示,包括27名警察在內,共64人在示威中受傷,其中1人背部傷勢嚴重。警方逮捕35人。

去年西班牙大選,投票支持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所屬的保守派人民黨(Popular Party)的卡西亞斯說,警方所採取的行動「並不適當」。

他說:「民眾扔擲石塊,也不能合理化警察的行動。警方對民眾發動無差別攻擊。我曾經在委內瑞拉住了25年,我在那裡看過這種場景,現在在這裡也看到。」

卡西亞斯英勇行徑,讓造訪咖啡館向他致謝,並要求合照的人潮絡繹不絕。

但卡西亞斯說:「我從未想要當英雄,只想做家人心中的英雄。真正的英雄是遊行數小時、和平示威的那些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