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官媒通稿藏玄機 薄案或涉更高層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新華社報導了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分。報導中說了薄熙來收受“巨額賄賂”,那麼“巨額”到底可能是多少呢?新華社報導中透露了甚麼玄機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薄熙來巨額受賄數目很可能影響薄熙來的刑期。先是德國之聲受到中共海外放風說,薄熙來在遼寧和大連任職期間貪污了一個億。9月28號晚上5點38分,前律師李莊的微博準確的說了,薄熙來“受賄2000多萬、濫用職權、與N個女人有染”。比新華社的報導早了半個小時。看來,中共內部放風是以2000萬來判薄熙來,先放出風來,看看外界的反應。對比一下王立軍300多萬受賄判了9年,薄熙來刑期起碼是20年。

新華社的報導再一次驗證了外界的傳言貪腐、與多名女性有染。但是這不是薄熙來的最終罪名,在新華社報導中還說,“此外,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在薄熙來剛剛停职的時候,我們分析了薄熙來四個層面的罪。第一個層面是貪腐﹔第二個層面是殺人或者合謀殺人﹔第三個層面是與周永康密謀政變﹔第四個層面是參與江澤民血債派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新華社的稿子明顯是在暗示薄熙來的事沒完。現在公布的罪名中,第一、二個層面都有涉及,但都不完全。如果還有其他犯罪線索,那就是與周永康密謀政變,用中共的話講就是“顛覆罪”,還有最後一個就是活摘。

新華社的稿子是在警告周永康,別以為沒事了,想抓你,罪名和證據都是現成的。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官方消息都是在一步一步驗證媒體的傳聞。這些傳聞裡面都有周永康的身影。王立軍先進的竊聽器材是周永康幫忙從德國買的﹔賄賂薄熙來的徐明的賭球問題是周永康保下來的﹔薄熙來的政變是與周永康合謀的﹔甚至情婦都有共享的。3月19日晚,周永康為了搶徐明跟中紀委的人幹起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