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黃金週 24公路發生事故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從中秋節開始進入為期8天的「黃金週」假期,高速公路出現嚴重塞車,中國大陸昨天就有24條高速公路發生交通意外。

新京報今天報導,因為黃金週帶來重大車流量,包括京哈、京港澳、京藏、滬昆等24條高速公路,昨天都傳出交通事故,其中以北京、天津、江蘇與上海路段最為壅塞。

中秋節是黃金週假期的第1天,大陸實施7人座以下小型車免費通行,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昨天的旅客運輸量是8560萬人,比去年10月1日成長13.3%;大陸高速公路的車流量比平常增加2到5成。

大陸高速公路嚴重塞車的相片,一張張被放在網路上,畫面讓人啼笑皆非。

大陸嚴重塞車時的相片五花八門,有按耐不住的民眾下車到路邊「方便」;小孩托著下巴看看前方有多少車;還有民眾下車拉筋做操;更有相片顯示,甚至有人在塞車的高速公路上踢毽子。

天津今天則是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大客車追撞前方貨車,造成6人死亡,其中有5人為德國籍,另有14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