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羅姆尼誰更佳? 經濟學家眼中看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據CNN對17位頂級經濟學家所作的調查,多數經濟學家們認為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在處理經濟方面會比奧巴馬更勝一籌,但對兩人都不是非常看好。離美國首次總統辯論還有兩天,一系列新的民調都顯示,奧巴馬在全國的支持率比羅姆尼領先兩個百分點。

CNN對17位頂級經濟學家的調查中,有9位經濟學家看好羅姆尼,只有3人選擇奧巴馬,其餘5位都認為,兩位候選人都不會讓美國經濟有很大的改善。

經濟學家羅森伯格(Gary Rosenberge)說,奧巴馬不是真的很懂經濟,羅姆尼不是真的懂管理,你選誰呢?

看好羅姆尼的經濟學家認為奧巴馬經濟政策有瑕疵,他們指出,奧巴馬治下有太多監管上的不確定性,而白宮和國會共和黨人之間的僵局,也在拖累企業僱佣和經濟增長。他們認為,羅姆尼更有可能讓國會做些事情,而奧巴馬已經顯示出了無法做到。

這些經濟學家認為,羅姆尼的經濟政策可能會好一些。有經濟學家讚賞羅姆尼的一些主張,如削減政府開支、降低稅率和關閉漏洞、減少監管的不確定性等。

但看好奧巴馬的經濟學家認為,如果他能獲得連任,那麼他會比羅姆尼更能就福利支出制定法律,實施改革,並達成減赤協議。

據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新的民調顯示,在全國可能投票的選民中,奧巴馬獲得了49%的支持率,羅姆尼則為47%。奧巴馬在搖擺州贏得了更大的領先優勢,得到52%的支持率,而羅姆尼只有41%。

這份民調還顯示,奧巴馬在幾乎每一個主要問題,如稅收、社會問題、婦女問題、恐怖主義和處理意外重大危機的能力上,都享有領先優勢,在誰更能治理經濟這個問題上,奧巴馬和羅姆尼都只獲得47%的支持率。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