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澳洲政府歧視華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一篇署名《前哨》記者「關於澳洲政府歧視華人的調查報告」的文章,近日在網上流傳,文章說,「根據澳洲政府公佈的正式統計資料,在2007 到2008年的12個月內,曾經有13,598名澳洲公民在海外失蹤,其中超過四分之一(3420人)是在中國大陸境內失蹤的。

人數之多佔澳洲公民在海外失蹤國家的第一名。澳洲官方的統計資料還顯示,自1999年9月江澤民訪澳雙方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澳大利亞領事協定》以來,數以百計的澳洲華裔公民在中國大陸,被中國政府的執法機構拘留、逮捕、判刑;其中僅僅在2009到2011年的三年裡,就有近百人被中國政府逮捕、判刑或等待判刑。而非常保守的估算,被中國政府(包括國安、公安、檢察院和法院及黑社會)軟禁、綁架、拘留、威脅、恐嚇、無理驅逐出境的澳洲華裔公民人數,更是遠遠超過五百多名。」

文章說:「這些案件的當事人及其親屬,在事件發生之後,無論他們及他們的親屬如何向澳洲政府求助,都根本無法得到澳洲政府、澳洲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的應該給予的領事幫助,而且無一例外。更令人吃驚的是,一些當事人及其親屬,還因為向澳洲政府尋求幫助而受到澳洲政府、澳洲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工作人員的辱罵和威脅。」

文章例舉了「轟動海外媒體的澳洲華裔公民彭建東案件。」以及「孔保羅先生的案件」。

文章認為,澳州政府「 骨子裡歧視澳洲華人:澳洲政府假定澳洲華裔公民都是「罪犯」!」,「 澳洲政府口口聲聲尊重人權,反對歧視澳洲華人,可是實際上在他們的骨子裡,存在著對華人的根深蒂固的歧視。基於這種歧視心理,他們違反西方社會對所有公民做無罪推論的基本法制精神,認為每一個澳洲華裔都是「罪犯」;可是卻認為專制腐敗的中國政府執法機構,不存在任何的徇私舞弊和貪贓枉法的行為,因此不惜欺騙澳洲社會和澳洲華人,藉口澳洲政府與中國政府之間存在領事協定,以這種協定來否定澳洲憲法所規定的保護每一個澳洲公民的責任,拒絕對任何澳洲華裔公民提供澳洲憲法所規定的保護。」

目前澳洲政府並未對此指摘做出任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