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程行掩護討債 警破幫派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幫派份子方男以合法工程行和檳榔攤掩護,實則要求小弟從事圍標、恐嚇。警方掌握情資逮人,今天訊後送辦。

台北市內湖警分局獲報,有幫派份子以合法公司如工程行、汽機車租賃公司為掩護,並做為堂口平時據點,實則為強行介入工程圍標等不法情事。

內湖分局與北市刑警大隊偵五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查緝,並查出,有幫派背景的方姓男子涉嫌重大,開始布線埋伏跟監。

專案小組掌握情資多月後,昨天見時機成熟,前往方男等人的平時據點查緝,當場逮捕方男與小弟共7人到案。

警方說,方男除擁槍自重外,也覬覦近期建築工程較多,強行介入土方工程競標,若遇到被害廠商不從,就派小弟開槍示威恐嚇。

承辦員警表示,方男不僅利用暴力介入建築工程外,還經營網路簽賭,也會受人委託替人收帳。

警方今天訊後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將方男等7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