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焦利再被免職 涉薄熙來和湯燦“淫亂”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10月16日,中共官場再次爆出驚人消息,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焦利被免職,雖然在這個消息在新聞出版總署的網頁上悄悄的放了上去,不過在傳媒界引起了震撼,接下來微視頻請看趙培的分析。

趙培:大陸媒體10月16日發現,新聞出版總署的網頁上,副署長焦利已經被拿下了。焦利這次免職引發特別關注是因為他是第二次被免職。焦利在2011年被免去了中央電視臺臺臺長的職務。今年1月,焦利剛剛被任命“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傳聞他一直沒有去新聞出版署上班,中紀委沒有放棄對焦利的調查。

焦利是《遼寧日報》記者出身,一路做到遼寧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2008年10月調升中宣部副部長。2009年5月,焦利成為中共中央電視臺臺長。

2011年底,“民歌天後”湯燦傳聞和焦利淫亂、涉及多宗高官貪腐案件,被中紀委調查。到現在,湯燦一直處於“被失蹤”的狀態。大紀元報導,湯燦甚至也與薄熙來有著密切的聯繫。

焦利也是因為湯燦事件被調查,中紀委查出更多問題。力保焦利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提議把焦利貶職到新聞總署任職副署長。焦利從央視下臺後,令計劃順勢接管了央視。傳聞與薄熙來有關係的趙本山被從2012年春晚拿下。

中紀委對焦利的追查沒有停止,更多罪證被翻了出來。此前外媒報導,中紀委認為焦利問題嚴重,建議開除焦利黨籍,撤銷行政職務。李長春在證據面前態度曖昧,沒有力保焦利。現在,焦利被從新聞總署免職,應該是政治局同意撤銷焦利行政職務,至於黨籍需要進一步觀察。

焦利被處理可以看成是處理薄熙來勢力的一步。焦利與薄熙來、趙本山關係密切。《紐約時報》報導,薄熙來2009年曾經打電話給焦利,讓揭露重慶打黑黑幕的央視“新聞1+1”主持人消失了一段時間,製作人被撤換。焦利的被免職也透露出劉雲山入常不妙,作為中宣部長劉雲山對央視和焦利的問題負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