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營建支出將破300億 4年來首見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紐約房市前景持續看俏,民間與公共營建支出也持續增長。根據紐約建築業協會(New York Building Congress)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紐約市的營建支出(按:每年紐約市內投資於興建新的住宅、非住宅及公共建設之金額)將可能超過300億美元,為 2008年金融海嘯後所首見。

報告中預測指出,2012年紐約市的營建支出總額將達307億美元,比去年增長了9%。並且,未來兩年的營建支出也將在300億美元左右,顯示房市前景仍被看好。

建築業協會主席Richard Anderson指出,今年度的房市銷售結果可望持續上修,今年的房市情況比過去幾年樂觀許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營建支出當中,非住宅類建築的營建支出高達126億美元,創下史上新高,顯示商業大樓、旅館或公共建設的發展相當蓬勃。

例如位於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仍在加緊趕工的世貿一號大樓(1 World Trade Center),位於布魯克林(Brooklyn)、剛剛完工啟用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等。

與此同時,住宅類建築的營建支出也持續上揚,估計今年全年可望達到32億美元水平,較去年的29億增長超過10%。

事實上,紐約營建支出增長的主因除了民間與公共建設大幅加量外,另一個原因也與當地營建成本的持續升高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