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約90萬兒童面臨學習障礙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根據統計,泰國約有90萬名兒童有某些形式的學習障礙,約佔泰國兒童人口的5%。

泰國英文報刊「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泰國學習障礙協會主席培東(Padung Arayawinyu)指出,有些兒童被認為很懶惰,實際上是有學習障礙的症狀。

培東昨天在一場研討會上指出,泰國父母應該學習辨識孩童在幼稚園階段是否就有學習障礙,如果兒童不了解方向性的指令或出現混亂,他們可能就有學習障礙的問題。

培東表示,父母如果懷疑小孩有學習障礙,應該及早帶小孩到學習障礙協會進行診斷,雖然沒有解藥,但適當的治療可以減輕症狀。

他指出,基因或暴露在污染物如鉛或汞,可能是學習障礙的原因。

培東表示,泰國每500個自閉症兒童中有1個有學習障礙,而自閉症兒童持續增加,消化系統有缺陷可能是自閉症增加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