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自殺 逾7成患重大傷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4日電)台灣自殺防治學會今天表示,分析老人自殺死亡原因,4成是久病厭世、2成是家庭因素與憂鬱傾向,75%在生前有重大傷病診斷。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他們分析每年整體自殺死亡率統計,65歲以上老人自殺死亡高於其他年齡層,1995年時每10萬人口中占25人,到2011年則為32人,顯示老年人自殺防治仍需加強。

李明濱分析去年自殺未遂通報個案的老人自殺原因發現,有40.2%因疾病因素、22.1%因家人間情感因素、19.7%因有憂鬱傾向。

他說,統計顯示老年人自殺身亡者中,有75%患重大傷病,提醒家中有慢性疾病、需長期服藥長輩的民眾,應耐心且持續關懷長輩。

李明濱說,自殺前通常會透露一些警訊,包括突然開始停藥、打包自己的東西、對生活失去樂趣、突然不在意對自己身體的照料、突然尋求宗教支持等,呼籲民眾平常多關心長輩身心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