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無參選台北市長規劃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7日專電)今年參選總統的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晚在洛杉磯出席台灣會館募款餐會時表示,她沒有參選台北市長的規劃。

蔡英文昨天抵達洛杉磯,展開北美的謝票之旅,除了今晚出席洛杉磯台灣會館成立14周年募款餐會外,明天將參加台灣會館的里民大會,與支持者見面,隨後將前往舊金山、休士頓與紐約。

根據媒體報導,傳出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蔡英文參選台北市長的支持度領先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與前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被問及是否有意投入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時,蔡英文表示,「我沒有參選台北市長的規劃」。

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訪問中國大陸,引發民進黨內部有關中國政策的討論。蔡英文指出,在選完之後有一些對外的說法,主要是希望能夠與中國的交往與互動能夠正常地開始;但民進黨基本的立場與價值還是要維持,這是民進黨最重要的價值。

蔡英文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指導文件,仍是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蔡英文也指出,她現在沒有訪問中國的規劃,民進黨希望更了解中國,也希望中國更了解台灣,但這些交往必須有很重要的前提,在前往中國訪問或交往的過程中,設定政治前提,也不希望在交往的過程中,對台灣的主權造成傷害。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情況,蔡英文認為,陳水扁的身體狀況真的很不好,很多醫生也建議他必須變更環境進行治療,這是人道問題,也是法律上權利的問題,她願和大家一起努力,讓陳水扁在法律上的待遇與人道上充分被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