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內閣改組 戴克辛效忠者入閣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曼谷29日路透電)泰國進行內閣改組,把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忠實盟友帶進他妹妹、總理盈拉領導的政府裡,在他等待歸國時機時,鞏固他的權力。

戴克辛2006年遭軍隊罷黜,目前住在國外,避開因為濫用職權而遭判處的有期徒刑,不過外界廣泛認為,他從杜拜與其他地區的據點,透過總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管理泰國這個東南亞地區的第2大經濟體。

戴克辛之前是電信大亨,2001年首度成為總理,廣受鄉村民眾愛戴,不過在保守派精英、軍隊與保皇主義運動陣營裡,也有和他敵對的強大勢力,他說,這些人暗中破壞他的政府或他的盟友。

戴克辛還沒訂下歸國日期,他歸國勢將引起嚴重分歧。許多分析家認為這將破壞泰國還是脆弱的和平氛圍。自從軍隊2010年中期鎮壓戴克辛支持者發起的抗議活動,造成約90人喪生後,泰國情勢才逐漸平靜下來。

現在,在盈拉民調支持率居高不下,且並未和戴克辛影響力廣大的敵人處於對抗狀態,尤其是軍隊裡的人,戴克辛正著手為效忠他的人安插職位。

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昨天批准23名新內閣成員,其中6人是戴克辛已經解散的泰愛泰黨(Thai Rak Thai)成員,他們因為涉及選舉舞弊,遭禁止參與政治,這項禁令今年5月終止後,他們重新踏進政壇。

其他文職與警察職位也都安排給巴拉多恩.巴達納塔布(Paradorn Pattanathabutr)等戴克辛效忠者。巴達納塔布成為泰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他本月稍早表示,和戴克辛像「兄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