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攝影名家盼大賽成華人盛事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四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450幅入圍照片中,不少是多次獲獎的攝影名家。今年共有四幅作品入圍的香港攝影名家黃志強讚揚大賽表現真實,期盼大賽成為華人攝影界的一項盛事。

有7年攝影經驗,足跡踏遍世界各地的黃志強,至今拍過10多萬張照片,獲得數百個攝影獎項,不過他對新唐人攝影大賽情有獨鍾,已經連續參加過三次大賽。他說,今年水準比以往更高,而且呈現更多好的作品,期盼大賽成為華人攝影界盛事。

香港攝影家黃志強:「希望新唐人這個比賽越辦越成功和可以延續下去,多些華人可以參與到,越辦越大,成為一個國際比賽的一件盛事。」

參賽作品要求表現善意、美好、光明、自然狀態,黃志強非常認同這點。他認為一幅好的作品,一定不要後天過度加工,破壞照片真實性。

香港攝影家黃志強:「怎樣才是最好的?你拍的影像是真實性,是很重要的,不可以亂來做一些鋪排,或者刪改加減,最好是原汁原味反映到那件事,或者是人物當時的心態真實性。」

比如今年他入圍的四幅作品中,最喜愛的是在福建海邊拍攝的《滿載踏歸途》,表現出漁民的自然樸素之美。

香港攝影名家黃志強:「當那個潮水退卻了,開始漲的時候是無數個漁民是朝著一個很有趣的S型構圖回到岸邊,他們個個都帶著很開心的笑容。0557就變成這個是很真實,反映到沿海的漁民生活景象。」

今年大賽頒獎禮將於11月4日在紐約舉行,11月7日上網公布頒獎和入選名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