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見不得人 執政黨變地下黨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儘管還未正式舉行,但十八大帶來的舉國上下一片風聲鶴唳,已經使其毫無愧色榮登中共史上安保最嚴的黨代會。香港媒體評論認為,中共由當初的地下黨轉變成執政黨已超過半個多世紀,但轉來變去,始終沒有變成具現代意義的執政黨,反有回歸草創時期見不得人的地下黨之勢。

中共召開十八大如臨大敵,草木皆兵,發布和制定了各種千奇百怪的規定。老百姓坐火車進京要實名制,入站查票四道關卡,搜身兩輪;寫字樓拒絕外賣及快遞,上班一族中午必須出外覓食,錯過時間只能餓肚子;菜刀、剪刀要管制,連商場都要下架禁售;臨街窗口一律封死;出租車必須繞開軍政要地,司機還要防範乘客拋撒反動傳單……

香港《太陽報》刊發文章表示,不僅國家領導人的名諱被禁止搜索,連「十八大」亦成為網路禁詞,搜尋時會出現「違反有關法律規定」的字眼。

文章質疑,到底是十八大見不得人?還是搜尋十八大的行為違法?

文章表示,普通老百姓要關心黨國大事,必須使用代號如「斯巴達」、「屍捌大」,甚至「SB大」這等或婉轉、或惡搞的方式,一如當年地下黨接頭時的約定暗號,不禁讓人恍覺時光倒流。

當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開,中途被迫轉移到嘉興南湖一隻遊船上舉行,《太陽報》認為,原因並不難理解。

文章說,當年中共不僅是非法地下組織,還有著強烈的恐怖主義色彩,隨時可能遭到當局毀滅性打擊,所以只能偷偷摸摸,掩飾行藏。

日前,北京市為貫徹十八大期間「一絲不苟、滴水不漏,準確無誤、萬無一失」的安保要求,發令東城、丰台、石景山區所轄遊船單位已全部停航;西城、朝陽、海淀區所轄遊船單位將於11月7日前陸續停航。

該消息在網路引來大量網友回復,對十八大如此草木皆兵見不得人均感到不可思議。有網友對此評論道:「為了防止地下黨在船上開會么?」

一位上海網友嘲弄說:「接下來該抓圖書管理員了」

《太陽報》文章最後表示,中共從一大時期的十三名代表,膨脹到當今十八大時期號稱的八千萬黨員,警察滿街站,上有衛星監控,下有航母入海,卻視幾隻遊船、幾把水果刀如洪水猛獸,連開個大會都這麼提心吊膽如搞非法活動,實在也算千古奇觀。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這麼心虛?這個答案恐怕不久就將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