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連均善意 團結為重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7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吳伯雄或連勝文出發點都是善意的,希望不要在這個議題上多做解讀,「大家還是以團結為重」。

馬英九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中央常務委員發言多聚焦並關切「用人圈子過小」、「丐幫幫主」等言論。

與會者會後轉述,馬英九裁示說,黨內有現成的意見傳遞管道,希望在管道內來溝通。他認為,不論是榮譽黨主席吳伯雄或中央委員連勝文的出發點都是善意的,希望大家不要在這個議題上多做解讀,不然對國民黨不公平,對兩位同志也不公平。

由於中常委高度關切相關議題,中常會還特別破例開放發言人數,多達11人發言。

與會者轉述中常委發言內容,有人呼籲團結,「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不要在外面把家都拆了」;有人希望如有批評,在黨裡面來批;有人憂心外面環境險惡,一句話可以擴大到山崩地裂,民主進步黨等著看好戲,希望損害控管,否則「黨傷害最大,主席難為」。

有中常委則希望黨中央有雅量接納批評,同時建議黨員更謹言慎行,不要留給媒體與在野黨解讀空間;有人建議檢討黨內溝通應更理性;有人則以民進黨為例,呼籲黨內關起門來批評,避免外界解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