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強震 台僑未傳災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在中美洲的邦交國駐瓜地馬拉當地時間7日上午發生強震後,駐瓜國大使孫大成表示,旅居瓜國的台僑和華裔移民都未傳出受災的消息。

孫大成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說,地震發生時,大使館人員正在上班,馬上致電一一詢問台僑與傳統僑社情況,到當地時間傍晚為止,都未傳出災情。震央在大使館所在的首都瓜地馬拉市以西大約250公里處。

瓜國約有350位台僑,較早移民到當地的華僑有7、8萬人。瓜地馬拉時間比台灣晚14個小時。

孫大成並說,不僅台僑與傳統僑社均安,在受災較為嚴重的西部聖馬可省(San Marcos),雖然當地通訊困難,大使館仍設法查詢得知,中華民國政府為當地居民提供的600戶竹造房屋,也全部安然無事。

這批竹屋是中華民國政府在4年前捐贈,受惠者是當地風災的災民。

地震發生地點在瓜地馬拉西部太平洋外海,離陸地約30公里,規模達7.4,據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說,至少有39人罹難,另有155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