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棒球資格賽 菲盼爆冷出線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即將在台灣舉行,菲律賓未能如願邀到美國大聯盟球員助陣,但仍徵召多名美國小聯盟及大學球員補強,盼能爆冷出線。

WBC資格賽將在15日於新北市新莊棒球場開打,由中華隊、菲律賓、紐西蘭和泰國爭取唯一進入會內賽門票,菲律賓隊將於10日從馬尼拉啟程飛往台北。

菲律賓業餘棒球協會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支球隊擁有曾在大聯盟登板的左投艾斯皮涅利(Geno Espinelli)、10多名效力於美國小聯盟或大學的菲裔球員、1名菲裔日本人以及16名菲律賓本土球員,被視為菲律賓棒球史上最強陣容。

舊金山巨人隊菲裔投手蘭斯康(Tim Lincecum)和紐約洋基隊左投拉帕達(Clay Rapada),未能參賽。兩人原被寄予厚望,帶領菲律賓殺出重圍。

菲律賓業餘棒協會長納瓦瑟羅(Tom Navasero)說,拉帕達將於比賽日當天成婚,因而無法參賽,至於蘭斯康,如果菲律賓闖進下一輪,即可望披上菲律賓戰袍。

這支棒球隊的部份外援尚未來菲與本土球員會合練球,但納瓦瑟羅認為,在棒球場上,球員之間的化學效應不是那麼重要。

經理艾茲曼迪(Marty Eizmendi)仍看好可能擁有3名大聯盟球員出賽的中華隊,但他指出,菲律賓隊是東南亞棒球冠軍隊伍,如今又有多名菲裔外援助陣,不排除爆冷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