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候選人樸槿惠與駐韓外訊記者會面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現在雖然美國的新任總統選舉實際上已落下帷幕。但韓國的第18屆總統選舉卻還剩下一個月的時間。韓國大選在執政黨候選人-樸槿惠和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安哲秀之間正展開激烈的較量。近日,佔領先地位的樸槿惠和駐韓外訊記者進行會面,介紹了自己的政策構想。

韓國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樸槿惠既是韓國前總統樸正熙的女兒,也是韓國女性領導人中的代表人物。

本月8日,樸槿惠在首爾外訊記者俱樂部舉辦的記者招待會上,通過題為「開啟韓半島的新時代」為題進行了主旨演講。並承諾將推行旨在實現韓半島和平的統一政策。

韓國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樸槿惠:「我22歲的時候,開始代為擔當起第一夫人的重任。當時我就想,一定要實現韓半島的持續和平,並最終實現統一。如今為了建設嶄新的韓半島,我將以穩固的國防為基礎,逐步增進信任。」

樸槿惠強調說,為了解決北韓的核武問題,要同時進行多方會談。最重要的是,韓國與國際社會攜手努力,引導北韓出現實質性的變化。

針對日本記者的有關獨島和慰安婦問題,樸槿惠立場強硬,她表示,韓日合作雖然重要,但這些問題不是談判對象。

韓國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樸槿惠:「
獨島無論是從歷史,還是從地理以及國際法來看都是大韓民國的固有領土。因此,這不是談判的對象。我們的友邦日本,請直視這一事實。」

樸槿惠還就她的總統競選的方針「經濟民主化」的制定,指出了經濟兩極化的問題,她說,此前韓國的經濟強調效率。但在公正性方面有很多不足。

有100多位外國通訊社記者參加了當天的外訊記者座談會,顯示出對韓國總統獲選人樸槿惠極大關注。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