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赴美觀選 學習新美式造勢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民進黨今天說,這次美國大選期間首度派出觀選團赴華府紐約等地觀選,了解選舉制度、各陣營催票策略、學習新的美式造勢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民進黨美國大選觀選團由中常委何志偉帶隊,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新北市議員張宏陸及執政縣市幕僚參與,觀選團11日將返抵台灣。

民進黨說,這次美國大選期間首度派出觀選團,前往美國各地包括舊金山、紐約以及華府,拜會地方政府及地方競選總部,了解選舉制度以及各陣營催票策略,觀察選戰造勢活動及投票所,學習新的美式造勢,感受人民投票的熱情。

觀選團拜訪紐約期間,是颶風珊迪肆虐後,在當地候選人以及政治顧問建議下,前往災民收容中心捐贈物資;團員並至法拉盛觀察多族裔各級候選人的社區聯合造勢記者會,其中包括民主黨提名、來自台灣、順利當選聯邦眾議員的孟昭文。

民進黨指出,觀選團到搖擺州維吉尼亞州觀察民主、共和兩陣營總統副總統出席的選前造勢活動,參訪催票中心,觀察到美國民眾擔任志工,選戰期間家戶拜訪、電話催票,積極熱情,不亞於台灣選戰各黨派支持者。

民進黨說,觀選團選後並拜會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等民主、共和兩黨策士及華府政治觀察家,了解各界對選戰策略及選後局勢的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