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在寅「南北韓應發展為經濟共同體」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韓國總統大選將於一個月後舉行,各方候選人正在為吸引投票人進行角逐。最近,為牽制執政黨候選人樸槿惠,兩位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與安哲秀促成單一候選人方案,這預示著總統大選的格局將發生變動。11月12日,文在寅舉辦駐韓外國記者招待會,介紹了他的對北朝鮮政策及外交和安保政策。

文在寅繼金大中和盧武鉉之後,成為在野黨總統候選人。

11月12日,文在寅舉辦駐韓外國記者招待會,以「文在寅的和平引導外交」為主題,介紹了自己的外交和安保政策。

文在寅,民主統合黨 總統候選人:我將通過國際合作外交和國民們參與的公共外交,來建立和平、繁榮的、嶄新的國際秩序。

文在寅強調「與韓半島問題有關的、國家間的對立和糾紛,將向和平與合作的方向轉化」。

文在寅主張 「為阻止北朝鮮再次侵犯韓國領海,需要展開有效的安保措施」。對於金大中和盧武鉉曾對北朝鮮實施的包容政策,他表示「為實現南北經濟聯合,以後將繼承併發展下去」。

文在寅,民主統合黨 總統候選人:由於南北關係分割,韓國成為一座島國。如果南北發展成為經濟共同體的關係,使韓國經濟能向北方,向大陸方向連接的話,那麼韓國經濟就會具有巨大的發展機會。

另外,文在寅與安哲秀這兩位在野黨候選人已經促成單一候選人方案,只需協調單一化的條件。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