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選醫院偷手機 慣竊遭逮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一名李姓男子專在大醫院偷民眾的智慧型手機,且犯案前會以口罩帽子變裝,規避查緝。北市警掌握情資逮人,今天詢後送辦。

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9月初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指前往轄區大型醫院看診時,手機疑遭人偷竊,隨即組成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專門鎖定台北火車站附近大型醫院下手行竊,且都會用口罩和帽子刻意變裝,整理相關資料後查出,慣竊李姓男子涉嫌重大。

專案小組承辦人員昨天下午接獲線報,得知李男出現在桃園市區,立即前往埋伏並將他逮捕到案,並從李男身上起出5支手機、1部數位相機等。

承辦員警說,李男從今年7月起,選定大台北、基隆、桃園等地的醫院做為犯案地點,多以病人家屬為目標,趁被害人不注意時,下手行竊,得手後就立刻銷贓。

警方表示,初估李男犯案20多起,由於李男身材壯碩,前往逮人時,一度擔心他會刻意掙脫逃逸,所幸逮捕過程順利。

中正一分局今天詢後依竊盜罪嫌將李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清查有無涉及其他案件,也呼籲民眾前往醫院看診或陪家人就診時,應注意自身財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