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只用成績選才有盲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宏�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很多學校只用成績選才會有盲點,社會需要多元人才,因此育才比選才更重要。

台灣大學今天上午舉行2012兩岸頂尖學院人才論壇,邀請台灣大學理學院長張慶瑞、宏�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大陸清華大學理學院長薛其坤等人與談,主題為「學院應如何遴選頂尖人才」。

施振榮表示,「現在選才好像沒有什麼道理」,以前如高職或高商目標明確,現在如餐旅學校也能收到有興趣的學生,但還有很多學校只用成績選才,會有盲點。

理工背景出身的施振榮也表示,自己在交通大學念書時,學習課業外,更擔任社團負責人,培養領導和溝通能力,出社會後利用對理工的了解,建立舞台,讓更多人才發揮創新,成為推動社會往前走的力量,因此社會需要多元人才,並提供舞台讓人才能不斷成長。

黃榮村指出,現在大學招生管道包含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和考試分發,雖然已是多元選才,但應給單科表現優異的人才一些「活路」,讓他們不用經學測、指考就可進入大學;而選才是育才的開始,大學如果眼中只有百大,就只能看到論文,無法開創破格的選才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