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只用成绩选才有盲点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4日电)宏�集团创办人施振荣今天表示,很多学校只用成绩选才会有盲点,社会需要多元人才,因此育才比选才更重要。

台湾大学今天上午举行2012两岸顶尖学院人才论坛,邀请台湾大学理学院长张庆瑞、宏�集团创办人施振荣、中国医药大学校长黄荣村、建国中学校长陈伟泓、大陆清华大学理学院长薛其坤等人与谈,主题为“学院应如何遴选顶尖人才”。

施振荣表示,“现在选才好像没有什么道理”,以前如高职或高商目标明确,现在如餐旅学校也能收到有兴趣的学生,但还有很多学校只用成绩选才,会有盲点。

理工背景出身的施振荣也表示,自己在交通大学念书时,学习课业外,更担任社团负责人,培养领导和沟通能力,出社会后利用对理工的了解,建立舞台,让更多人才发挥创新,成为推动社会往前走的力量,因此社会需要多元人才,并提供舞台让人才能不断成长。

黄荣村指出,现在大学招生管道包含繁星推荐、个人申请和考试分发,虽然已是多元选才,但应给单科表现优异的人才一些“活路”,让他们不用经学测、指考就可进入大学;而选才是育才的开始,大学如果眼中只有百大,就只能看到论文,无法开创破格的选才管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