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今年病例數創史上新低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根據在美國主要醫學學會發表的報告,全球小兒麻痺病例數今年創下歷史新低,使專家有信心最終將全面根除這疾病。

病毒學家出席在亞特蘭大舉辦的美國熱帶醫學及衛生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年度會議時表示,全球至今年10月僅接獲177例小兒麻痺病例,低於去年同期的502例。

但專家表示,對抗小兒麻痺症挑戰仍在,指在奈及利亞今年病例數就倍增,且在巴基斯坦對抗這項疾病困難仍在。

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及阿富汗是全球僅剩仍有小兒麻痺症的國家。專家致力根除這些地方的病例,使小兒痲痺成為繼天花後,第2種徹底絕跡的疾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小兒麻痺症專家瓦席拉克(Steven Wassilak)表示,阿富汗新數據顯示,在阿富汗流行的2種野生株小兒麻痺症病毒,其中之一已快消聲匿跡。

根據新聞稿,瓦席拉克表示:「已有6個月未接獲第3型病例通報,是迄今相隔最久的時間。」(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