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濃縮鈾產量 近期恐增3倍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維也納17日法新電)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最新報告顯示,伊朗核子原料產量將增加3倍,這些核原料若再進一步處理,能用來製造核子彈。

IAEA最新季報告指出,伊朗已「完成」福爾多(Fordo)地下核子工廠安裝生產濃縮鈾的離心機工作。

福爾多核子工廠自2011年開始提煉純度為20%的濃縮鈾,讓國際社會非常擔心。伊朗2009年才告知IAEA有關福爾多核子工廠的事。

鈾提煉到這個濃度能用來生產醫療用同位素,這是伊朗公開的說法;若再進一步提煉,就能用來製造炸彈,這道手續相對簡單。

消息來源表示,如果伊朗使用在福爾多的新機器提煉20%純度濃縮鈾,產量可能從每月15公斤增至約45公斤。伊朗尚未告知IAEA這是否為他們技術上的目標。

專家表示,約需250公斤的20%純度濃縮鈾,才能提煉出足夠的90%純度濃縮鈾,來製造1件核武器。(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