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開跑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台灣「2012屏東單車國道馬拉松」18日上午於屏東市仁愛路開跑,共吸引4600多名國內外選手參賽,人數較上屆增加一倍多,有來自日本、新加坡等國家路跑愛好者報名參加。

計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1631人,超半程馬拉松組(24公里)1818人,休閒練腳ㄚ組(9公里)882人,迷你馬拉松組(5公里)324人,此外,主辦單位還提供代表屏東地方特色的農特產和小吃包括萬丹紅豆、東港雙糕潤等作為選手精美伴手禮。

著名的台灣第二大平原─屏東平原,係由高屏溪、荖濃溪、隘寮溪、東港溪、林邊溪等網狀河流沖積而成,北起里港、高樹,南至佳冬、枋寮,面積約一一六○平方公里,區內溪流縱橫,水源充沛,農漁業發達,是本縣的菁華區,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均生活在此。

自然景觀豐富的屏東縣,楓港溪口是該縣海岸景觀的分界點,以北是平直的沖積沙岸,以南則是珊瑚礁地形,經過海水的長期侵蝕,把海岸線點綴得蜿蜒曲折,多采多姿。請參考屏東縣政府網站: http://www.pthg.gov.tw/tw/index.aspx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