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和大阪證交所明年將合併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星期二(11月20日)正式宣佈,收購大阪證券交易所,在明年1月1日兩家證券交易所將合併為「日本交易所集團」,成為亞洲最大,也是世界第三大的交易所。

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與大阪證券交易所的合併協議,都已經在各自的臨時股東大會上通過。

合併案的目地在於節省成本,以迎戰海外的競爭對手,振興日本低迷的證券市場。

東京證券交易所(TSE)總裁齋籐淳(Atsushi Saito):「我們將致力改善市場的狀況與經營,並提升附加價值。」

雙方表示,他們將在2013年1月正式操作,合併後的名稱暫定為「日本交易所集團」(Japan Exchange Group, Inc.)。

在面對亞洲的激烈競爭,日本政府希望建立起國家級的可交易股票、大宗商品,與其他證券的交易所。

日本金融擔當大臣中塚一宏(Ikko Nakatsuka)表示:「希望它『日本交易所集團』成為亞洲未來的金融中心。」

不過也有批評認為,這項新交易缺乏有力的國際戰略,來促進日本停滯的經濟增長速度。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