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屆金馬獎 劉青雲稱帝 桂綸鎂封后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星期六,金馬獎的頒獎儀式在台灣宜蘭縣舉行。雖然當地細雨濛濛,但影迷的熱情絲毫不減。

最佳女主角將歸屬於桂綸鎂,她在「女朋友男朋友」中飾演一名高中女生

28歲的桂綸鎂這次是第一次拿下金馬獎,她於2002年開始了演藝生涯,出演愛情劇「藍色大門」。

在頒獎儀式上,桂綸鎂說:“真是沒有想到,而且心情特別輕鬆。非常謝謝金馬獎,因為對我來說,表演的路很長,而且一直在學習。在這個時間點,給我金馬獎,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太喜歡拍電影,過幾天我又可以回去拍戲,我覺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最佳男主角由香港的劉青雲拿下。他在電影「奪命金」中飾演一名忠誠的黑社會成員。

48歲的劉青雲已經三次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這次是他第二次提名金馬獎,和第一次獲得金馬獎。

劉青雲:“我感謝我爸爸和我媽,因為我中學畢業時,是我爸爸要我去考訓練班的,不然的話,我可能當導演而不是演員。我媽媽也是。我覺得我的性格很像我媽媽。如果我有演戲天份,我覺得是從我母親那來。”

金馬獎旨在評選台灣、大陸和香港的最佳華語片,自從1962年開始以來,至今已經是第49屆。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